信件公示

标题: 能否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公交事业?
来信人: 许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4-24 15:54:44
内容:

近年来岳阳的公交产业迅速发展,也越来越好。但是随着城市道路的修建,城市的扩容,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为公交覆盖的盲区,而且岳阳的公交收班时间早、两点之间直达率低、公交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也极大的不方便群众出行。所以想问问岳阳能不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引进社会公交公司,比如长沙就有如龙骧巴士、湖南巴士、宝骏巴士等公司,不同公司的竞争也促进了公交事业的发展。而岳阳就是公交总公司垄断,没有与之竞争的公司,导致公交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也得不到很快的进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9-04-28 16:15:19
回复内容:

许先生: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关于询问岳阳能不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引进社会公交公司的问题。因城市公交客运属公益事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特许经营,执行低票价和优待人群减免费乘车政策,并承担政府抢险救灾等指令性任务,基本处于微利或亏损经营状态,与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公交事业或成立多家公交企业竞争并无必然联系,且目前我市城区公交运力已趋于饱和,暂不宜新增公交企业。至于公交收班时间早、两点之间直达率低、公交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城市公交为群众日常出行提供“安全、经济、舒适、便捷”的优质服务,是公交企业的主要职责和社会责任,公交收发班时间是根据冬夏季节与线路旅客出行量确定的,有早有晚,对于您提出的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市国资委加强督促和监管,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国资委
回复时间: 2019-04-28 16:24:02
回复内容:

市民你好,4月26日下午15:20分,经我委与你电话沟通了解,你反映的具体要求是建议我市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公交事业,成立社会化的公交公司,不是要求作为社会资本入股市公交总公司。岳阳市国资委是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市属国有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对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具有公共行政管理职能。能否设立社会化的公交公司不属于我委职能范围,建议转交公交行业主管部门市交通局。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