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屈原管理区医疗保险报销交钱容易报销难
来信人: 林新
来信时间: 2019-05-05 12:25:27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同志:您好,这是我第二次反应这个问题,实在是很无奈,上次写信给市长信箱反应我屈原管理区医疗保险报销时间与过程实在太慢,本地方住院因为不是医疗定点医院报销的时间多达两个月的时间。同时我也拨打了12345市政热线进行反映投诉,之后我接到了屈原管理区医疗保险中心的用工作电话打来的电话,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的住院医疗保险报销报账已经成功了,只要等待财务签字拨款就行了,我问是不是这个月能到,社保站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因为财务不在,没人签字要到五月才可以到账,我就不懂了,正常的工作时间一个政府部门的财务不在?这是什么道理?同一时间我还是接到了同一个工作人员对我在12345市政热线投诉的回复电话告诉我我的医疗保险4月底肯定可以到账,好,同一时间,居然得到两种不同的答复,我也真是无语了,政府单位就这样办事的?4月底我去银行查账看到了没有,结果还是失望,至此为了这个住院两千多的医疗保险报销,我已经上上下下已经跑了银行和社保站不下于十次,最后一次跑到社保站去问,柜台工作人员告诉我还没有,要两个多月才可以,好,又是另外一种说法,至此50天的时间,我听到了社保站工作人员的三种不同的答复,去报账时告诉我只要一个月最多不超过60天时间就可以下来,这里要说明一下,去年我儿子住院几次,也是在汨罗市妇幼保健院住院。告诉我要两个月,实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到账了。今年却越来越慢了还,不懂,真的不清楚他们所说的改革跟财务签字有什么关系,难道改财务部门就不用上班了。一拖在拖,敷衍了事。好像我依法缴纳社保报销。到了住院报销就好像在讨债跟找政府单位要钱一样。这一点我们屈原管理区远远没有我老婆他们家那边做的好,同样是县级单位,我老婆在屈原住院生小孩,在他们老家买的农合医保,拿回家到他们乡里几分钟就报销了,最多也就跑了一次,而我们屈原等就不用说了,给的回复也是不尽相同。我不知道我报账的环节问题出现在哪里,但是我知道我们村后住院的一个伯伯他也是去的医保中心报销的,报销的医疗保险都到了,这就不得不让人气愤和怀疑政府单位不作为。此事我也将继续寻求有关上级单位的帮助和有关媒体的报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5-07 16:11:28
回复内容:

已回复市民,因涉及到机构改革,医保局领导班子尚未配齐,未确定分管财务审批程序人选,导致单据挤压未拨付医疗保险报销费用。该情况预计将在本月解决,届时领导审批签字后财务人员方可拨付费用。同时我已告知该市民办理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报销程序,建议近期如果还有住院就医直接在医院报销。该市民表示理解,并督促我处早日解决反馈问题。

屈原管理区医保局

2019年5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