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火车站商业城与友谊市场地块改造计划
来信人: 无为
来信时间: 2019-05-05 17:30:06
内容:

火车站商业城与友谊市场处于岳阳市中心地段,也是岳阳市的门面与形象。但是这两处地块年久失修,尤其是商业城地处火车站周边地段建筑老形象差,且伴有严重的消防隐患,友谊市场也是如此。

在2012-2013年两处地块都以纳入城市改造范围,且进行过招商引资,时过近7年为何迟迟不见进展。

近年来甚至已无政府计划提及,请问接下来政府对于这两处地块有何规划与招商引资计划?

为何政府不计划商业城(长城市场)-友谊市场-国大-杨树塘-运通街(汽车站)等地块统一纳入中央商务区进行规划编制以对接东茅岭商业中心与巴陵路两侧商业区进行联动效应。未来对接东风湖新区,楼区双核联动带动商服经济提高三产质量,带动全域发展,促进消费的同时也提高了城市品质。

“大城市”要有大作为,跳出三线思维与二线接轨来进行高品质规划计划,对于基础建设与民生工程不要以次充全,没有资金宁可缓不要次。

希望各阶领导与同志提高自身思想,以更高远的目光来看全局盘活全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9-05-13 16:05:13
回复内容:

5月6日我办收到市长信箱标题为《关于火车站商业城与友谊市场地块改造计划》的来信,现将涉及我街道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 关于当事人反映“商业城伴有严重的消防隐患”的问题,商业城已被市、区两级挂牌,列为重大消防隐患单位。我办安监站2018年就与岳阳湘城置业有限公司、正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负责人进行多次对接,协调相应的消防整改方案,组织业主召开重大火灾隐患约谈会,明确了各自责任,并对商业城经营业主进行了消防培训、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于2019年4月28日,联合岳阳楼区消防大队、派出所及社区对商业城四楼家具城部分吊顶不合格门店,进行查封停业整改,督促湘城置业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加强日常管理。

2. 关于当事人反映“政府对于火车站商业城和友谊市场(东茅岭办事处范围)两处地块有何规划与招商引资计划”的问题,涉及城市规划与旧城改造,建议向市规划和住建部门咨询。到目前为止我办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商业城的规划和招商信息,无法给出相关答复。

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9-05-15 10:08:51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岳阳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也取得了快速发展,杨树塘项目已启动。城区的整体规划已全面覆盖,但是涉及到旧改尤其是中心城区的旧改,关系到资金、拆迁等一系列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局将在后续的工作中认真调查、研究和吸纳,与楼区政府以及其他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发展进程。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9-05-15 10:46:18
回复内容:

无为同志:

您好。友谊市场原列入过旧城改造招商项目,但一直未能找到投资的商家;火车站商业城建成时间不长,长城市场大多为军产,未列入改造范围。

现在受控制政府债务政策的影响,市政府已暂停引进社会资本垫资参与旧城区改造。

特此回复。

市棚改办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