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垃圾分类的政策
来信人: 黄祥
来信时间: 2019-05-14 09:25:28
内容: 垃圾不分类集中处理对环境污染和危害太大,请尽快出台政策及措施。我现在有很多废旧电池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查询过一个旧电池对土地和水资源的污染危害,一查还真可怕:废电池是危害我们生存环境的一大杀手!一粒小小的钮扣电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并造成永久性公害。 ”习主席从政以来一直在强调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并且来岳阳也考察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05-15 11:32:26
回复内容:

您好黄先生:

关于废旧电池管理,我国有《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规定》《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于您手上的大量废旧电池,可委托转业机构进行处理,比如汨罗锦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联系电话18974013678.

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5-20 15:54:5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

您的来信“关于岳阳垃圾分类的政策”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尽管我市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条件未成熟,但我局自岳阳市200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基本每年都会选取一些条件较好的小区如市委机关小区、市人大机关区、长炼小区、金叶小区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设置必要的分类设施设备,督促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逐步提升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当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各类生活垃圾量日益增加,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逐步推行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确实非常有必要。

今年来,我局多次专题研究,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住房城乡建设部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精神和外出学习其他城市垃圾分类先进工作经验,按照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思路草拟了《岳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已呈市委、市政府,待实施方案获批,今年9月左右将启动5个小区的试点,取得经验后,逐步向全市所有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及居民社区推广,力争到2020年代,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4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100%,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5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