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我的医保卡缴费金额和余额不一致?
来信人: 张柳
来信时间: 2019-06-18 15:50:43
内容:

为什么我的医保卡缴费金额和余额不一致?养老保险也是一样,我在智慧人社上看到很多人咨询这个问题?回答是归入统筹基金,统筹基金是什么?没有详细回答?联系社保局查不到对应电话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10-29 15:42:10
回复内容:

张女士:

你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基本医疗生育保险管理办法》(岳政发〔2012〕15号)文件,我市医保经办机构为职工建立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中的个人自付部分以及协议零售药店购药费用。个人账户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划拨标准:45岁(含45岁)以下的为本人上年度缴费工资总额的2.7%;46岁以上至退休前的为本人上年度缴费工资总额的3.2%;退休人员为缴费单位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4%。

经查询,您的医保每月单位缴纳257.48元,个人缴纳68.66元,按2.7%的划拨比例,每月划入个人账户92.69元。剩余的基金划入统筹基金用于支付住院的医疗费用。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6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