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小学教师招聘问题
来信人: 龚勋
来信时间: 2019-07-13 14:35:46
内容:

尊重的李市长:

我是一名毕业于大专院校,具有14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近几年一直关注农村教师招聘信息,曾立志想考个教师资格证,去通过公平公正的教师招聘考试,投身于农村教育,可惜无奈现在我岳阳市下面的各县区,对农村老师招聘要求基本都要求本科学历。

身为农村人,眼见了城市与农村的师资力量悬虚,每年都有看到岳阳市下面的县有招聘中小学教师的需求,今天我只谈对我感触最深的农村小学老师,有的一年还有两次招考,归结原因,我想有如下三方面的原因:1、有退休就有补充,2、待遇低,很多年青人留不住,年年招年年跑,很多籍贯不是本县市本科学历的年青人只是用参加小学教育做跳板,3、参加考公务员。

我曾多年关注我市小学老师招聘,尤其近几年几乎都对小学老师学历要求是全日制本科毕业,现在的教师招聘也学起了沿海城市很多私人老板招员工,生产工也必须要本科学历了,我国那么多大专院校的毕业生,有很多的农村娃,有志于投身农村教育,想踏实的从事教育,并想通过公平公正的考试去实现做老师的梦,然后通道被一纸文凭卡死了。我想问的是小学教育,大专毕业生真的教不了吗!

我更关注过,有些农村教师紧缺,请了一些大专毕业有教师资格证又有热情从事小学教育的人在代课,代课老师拿着比编制老师更微薄的工资,享受在家附近教书育人的快乐,可就因为现在的小学教师都必须通过考试才能入编,重点必须本科学历。

此次表达出来的是代表广大大专毕业生与大专毕业生有想从事农村小学教育的人的心声,愿岳阳市的领导给有志从事农村小学教育的大专学历的人一个通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7-16 20:04:56
回复内容:

龚勋:

你好!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县教师招聘严格遵照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组织与执行,历年招聘公告一直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和县政府门户网发布。关于所提到的近几年教师招聘中学历条件的设置,在每次招聘公告中都有明确。实际上我县2017年两次招聘,2018年两次招聘,2019年春季招聘小学层次均为专科及以上学历。现在提倡终身教育与终身学习,我们也期望每一个有志于教育的高校毕业生努力提升自己,建筑平台,为事业拓展出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今年八月份我县又将计划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请关注我县政府门户网,届时会发布招聘公告。特此回复!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6日

再次反馈: 非常感谢贵局的回复,以上的建议也不是针对岳阳县,我个人感觉岳阳县的教师招聘工作一直是做的不错的,既然贵局进行的回复,今天借此机会向贵局说两点个人建议:一是在招考过程中有些人教师资格证还没有申请认定,但是资料都齐全,如果就因此不能报考,是否对真心想从事教育的人来说有些不公平。二是在农村中小学的招聘考试年龄设置是否可以考虑适当放宽,如40岁以下,我看到不少外省外市还有岳阳县以前的招考中都有40岁以下,如果这样的话更符合现在提倡的终身教育与终身学习,更是对有志于从事教育特别是从事农村教育的人来说,是福音。
反馈时间:2019-07-18 09:42:34
再次回复:

龚勋: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考虑您所提的建议,争取更科学合理的招聘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7月18日

回复部门: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教育体育局)
回信时间:2019-07-18 12:46:1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