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设区问题咨询
来信人: 陌路人
来信时间: 2019-07-26 14:28:13
内容: 2019年7月23日,市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及《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大城市建设的决议》全面加快岳阳大城市建设步伐。想咨询一下,新闻中提到的将岳阳县纳入到岳阳都市圈是真的吗?是否意味着岳阳县撤县设区?如果是的话,岳阳县撤县设区的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另外,新闻中提到的两个文件,在哪里可以下载查看?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19-08-07 09:04:12
回复内容:

陌路人: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与您电话联系后得知您所咨询问题,现就您所述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将岳阳县纳入岳阳市圈的问题,《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和《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大城市建设的决议》这两个文件已经明确将岳阳县纳入岳阳都市圈。如您想查询上述两个文件,请登录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关于是否撤县设区的问题,涉及行政区划调整,请咨询民政部门。

特此回复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8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8-07 09:04:26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岳阳县设区问题咨询”信访件的回复

“陌路人”网友:

您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岳阳县设区问题咨询”,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7月23日,市委第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及《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大城市建设的决议》,决定将岳阳县纳入岳阳都市区,推动构建“一区两带”空间格局,到2025年,荣家湾与中心城区基本相连。7月26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县积极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有关事项。会议传达了市委全会和市政府会议精神。为加速推进岳阳县纳入都市区建设,加快荣家湾一路向北融城步伐,争当岳阳大城市建设的主阵地、排头兵、先行者,我县将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为总揽,以推进市县融城为抓手,有计划、分阶段、递进式融入岳阳市大城市建设,促进市县发展更加协同,综合环境更加优化,功能品质更加提升,打造文旅融合、开放包容、品质高端、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都市区。

2.行政区划调整是关系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大事,牵涉方方面面的问题,十分敏感和复杂,其实施过程要经过严格的论证、审批,县级以上的行政区划调整要逐级上报由国务院审批。关于岳阳县撤县设区目前我市还未启动和出台相关政策。

3.如您想查询《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和《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进大城市建设的决议》两个文件,请登录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欢迎您继续关注岳阳县的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回复。

 

岳阳县民政局

2019年8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