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王家河噪音扰民
来信人: 失眠
来信时间: 2019-08-03 08:31:59
内容:

王家河边男科医院附近的水岸酒吧又开始作妖了。之前投诉过几次消停过一阵子。最近这段时间他们似乎有开始压制不到内心狂热,开始燥起来了。最近他们经常“开开心心”嗨歌到了深夜一两点。导致我最近经常失眠。而且这段时间有出现了一个新情况,早上6点开始有带着低音炮在王家河附近唱歌(具体位置不详,只知道在王家河大桥附近)。

现在的环境更加恶劣了,晚上水岸酒吧唱到晚上一两点,早上某市民有开始唱。他们2家的共同点是:1、声音大,重低音;2、唱的巨难听;3、打扰珍珠山居民的休息。

之前投诉每次都是反馈到公安局,虽然公安部门每次都尽职处理,但是治标不治本。每次公安部分处理后他们水岸酒吧就会消停一阵子过后又会死飞复燃。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现在我投诉王家河风光带管理和经营者。投诉内容如下:

1、王家河风光带是属于岳阳市民的还是他们管理处?是用来盈利的还是用来给居民休闲娱乐的?

2、将场所租赁给酒吧这样是为了一己私利还是为了整个岳阳市民?这样是否合法合规。

3、酒吧唱到凌晨一两点,这样满足一两个人的愉悦却要牺牲珍珠山居民的合法权益合适吗?

4、早上6点多有市民开着低音炮唱歌扰民,他们是否尽到管理义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9-08-13 16:17:44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

你关于噪音扰民的来信已收悉。公安机关对该处噪音扰民情况进行了多次协调处置,根据你的来信反映的情况,派出所将商请环保部门进行分贝检测,依法处理。至于超时营业的情况,请向文化管理部门举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9-08-20 10:51:31
回复内容:

市民“失眠”:

您好!您的来信《王家河噪音扰民》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王家河公园相关管理部门概况

首先,毫无疑问,王家河公园是属于广大岳阳市民的。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于2012年由岳阳市委、市政府开始筹划建设,于2015年基本建成。根据《王家河公园接管方案》,王家河公园内公益项目,主要包括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水、电、园路广场等由我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下属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负责管理。近年来,该中心一直致力于将王家河公园打造成岳阳市对外推介的重要窗口和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新地标,从目前收集的反映情况来看,我局接管以来,市民对公园管理的满意度较高。

对于您来信中所反映的盈利性设施是否合法租赁和管理问题,根据《王家河公园接管方案》,王家河公园经营类设施及项目由岳阳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作为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对您来信所提酒吧的经营行为无管理权限,对噪音扰民、违规经营等问题更没有执法权力。我局属部门只能通过日常文明劝导和寻求公安执法部门介入来尽力遏制噪音扰民问题发生。

二、对酒吧噪音扰民问题的处理措施

王家河公园周边酒吧噪音扰民最近投诉较多。结合自身职权和市民安稳休息的迫切需求,公园管理中心一直在积极努力与相关执法部门协调处理这一问题,并联系对接公安、城管部门对酒吧周边开展了噪音扰民专项执法行动。中心工作人员也多次主动上门就噪音扰民一事与酒吧经营者进行沟通,要求酒吧经营不得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执法和沟通过程中各经营户均态度良好,表示同意降低音量,按要求整改。针对您来信所反映的酒吧噪音扰民反弹现象,我局在继续加强文明劝导的同时,将积极与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调沟通,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园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公园内经营设施和项目的管理,督促各经营业主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合法经营。

三、对市民唱歌扰民问题的处理措施

对于您来信中反映的“早上6点多由市民开着低音炮唱歌扰民”,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园区范围内休闲健身市民的文明劝导,特别是正常休息时段的劝导力度。对不听劝导持续制造噪音导致扰民的行为,工作人员将向公安执法部门反映,用执法手段予以制止。

综上,为切实解决您来信所反映问题,一方面,我局属公园管理中心将加大管理和劝导力度,劝说经营户和广大市民文明经营、文明开展娱乐活动;另一方面,您也可以向属地公安部门及产权单位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直接反映该情况,对于超时营业的问题,您也可以向文化管理部门进行反馈,通过劝导、协调、执法的多元手段,来有效遏制该区域噪音扰民行为。我局也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以确保您和其他市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最后,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8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