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寄住亲戚家上学问题
来信人: 曾帆
来信时间: 2019-08-26 11:26:54
内容:

我夫妻二人目前在外地工作,小孩户口在农村(钱粮湖),目前寄住在岳阳亲戚家,在岳阳上幼儿园。

两年后小孩面临上小学问题,请问将小孩户口转到亲戚家,能否就近入学(东升小学附近)。

如果不能的话,小孩要在岳阳上学,需要什么条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8-27 14:39:3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21982号的回复

曾帆:

您好,您于8月26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小孩新生入学的问题,我们已收到,现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楼区2019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指出生源类型是依据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及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房产情况,将生源划分为四类,第一类:有房有户类、第二类:有房无户类、第三类:有户无房类、第四类:无房无户类。

因此,小孩居住在亲戚家,即使户口从农村转入楼区,也只能视为生源类型的其它情况看待,无法入读像东升小学这样学位紧张的学校,但可选择学位宽松学校就读。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

2019年8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