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滨湖新境界南面土地变性的疑问
来信人: 天淡云
来信时间: 2019-08-28 15:01:13
内容:

习主席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滨湖新境界南面土地从照片看实则是天然的公园地形,三面环水,果园,山丘都是纯天然的存在,政府无需投入过多金钱既可以受到很好的效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名声工程。从当时滨湖新境界的地块效果图可以看到,滨湖新境界南面规划就是雷公湖公园,这块地四周有高端居民区 有文化传媒区 有医疗区 还有即将展开的大型商业区,但是缺乏一个居民休闲的场所,西面洞庭湖被火车道隔断,东面南湖离此处较远,如果这块绿色可以保留下来打造一个内部公园 既便利了周围的居民生活也可以推动了南湖新区文化、医疗的发展,极大的有利于南湖新区的发展。纯小区模型的居住建筑已经很传统,无法正常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和休闲,只有打造后小区的后花园才能极大的激发南湖新区的活力,极大体现新区的发展特色的未来的发展优势。本人属于建筑行内人、也是这边居民,明显感觉新区这边居民对一个后花园的迫切需求,只有大的居住环境好了才能吸引更多的居民搬迁过来,才能吸引更多的外部投资的注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828145232.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90828145237.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90828145241.jpg

附件4:微信图片_20190828145250.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19-09-09 09:43:5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

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发展的关心和爱护,我局对您所述“关于滨湖新境界南面土地变性的疑问”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八仙台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定位湖滨片区为集行政、商业次中心、生态绿色生活居住区以及紧密联系洞庭湖名胜区南湖景区重要地段,从生态保护角度构筑更为适宜人居生活的环境,滨湖新境界项目北侧规划有一级山体八仙台公园,环山近水,临八仙台公园东北侧更有圣安寺气象庄严肃穆,透出空明盛景。滨湖新境界项目南侧更有您所提雷公湖公园,该用地中更注重保护水体,更可谓风和日暖,鸟语花香,闲庭信步。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新区分局

2019年9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