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对早餐店加强监管
来信人: 普通市民市
来信时间: 2019-09-05 19:01:20
内容:

岳阳市的早餐店,发现有几个食品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监管一下。1)一锅水从早煮到晚,下面是它,下粉是它,烫碗还是它,清水变黄水,油亏浮一层。2)绝大多数店子的碱面、手工面都没看到生产厂家和地址,难道这些早餐店都自己生产吗?3)早餐店的酱菜,货源在哪?能让人放心食用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9-09-19 10:00:40
回复内容:

您好!

收到您的投诉后,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已于9月17日与您电话沟通进行了回复。关于早餐店食品安全监管,我们做了如下工作:

1.加强了日常监管。主要检查了早餐店原料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人员健康状况、消毒、冷藏、“三防”等设施设备完善情况、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

2. 开展了专项整治。市场监管局每年开展了1-2次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原材料(米粉、面条、酱菜)进行抽检,主要检查原材料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落实了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和检验制度。

3. 计划开展“放心早餐”工程。“放心早餐”工程方案已出台,计划由政府牵头推动该项工作开展。

保障早餐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需要监管部门强化监管、食品从业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才能达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目标。

感谢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