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平江县岑川镇部分村居自来水达不到饮用标准的质疑
来信人: 热心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9-17 17:54:38
内容:

近日,由于家中停水,我去附近平江县岑川镇岑川中学食堂打水,水质令人堪忧(见附图),目测远远达不到饮用标准,该校食堂日常用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为那些使用该自来水的师生深感忧虑。

去年,我曾就正北村水质问题通过市长信箱反映过,当时镇政府回复由于历史原因,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一遇下雨天,自来水就会夹杂着泥沙。但很遗憾,水质问题改善有限。
饮水安全的重要性无须赘述。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固然有这样或那样的客观原因,但如果真正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基层工作标准的话,那么解决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就不应该如此滞后。
面对群众的期望,恳请相关部门真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
岑川镇水质问题我会继续关注。

附件1:IMG_20190915_195051.jpg

附件2:IMG_20190915_19510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9-27 16:38:45
回复内容:

胡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岑川镇自来水使用安全问题的关心。您于今年9月17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平江县岑川镇部分村居自来水达不到饮用标准的质疑”的有关问题我镇已收悉。我镇高度重视,主管自来水厂领导邓彬、食药监干部余喻、信访办干部赵威组成调查小组。就您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进行实地勘探、走访。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 对水质达标疑问的情况说明

岑川自来水厂属于万人水厂,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非常重视

水质问题,今年县疾控中心对我镇自来水厂进行了三次检验,并出具了检验报告,所检项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检验报告附后)。

  1. 自来水偶尔出现浑浊的情况说明

有时水管道维修停水,再供水时,管道里面的气体杂质便流入了用户的水管道,所以产生了浑浊的水质。建议排清浑浊的水后再用,属正常情况。

最近水质浑浊主要原因是因持续的高温天气,久旱无雨,导致饮用水源水库水位下降严重,水源自净能力下降,导致水源出现浑浊的现象。

  1. 整改措施

  1. 勤洗水池,勤排查,严格制水。

  2. 定期冲洗主管水道。

    平江县岑川镇政府

    2019年9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