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何时颁布实施?
来信人: 网民
来信时间: 2019-09-30 09:31:22
内容:

从2015年开始,岳阳市按照规划先行、适度集中、先批后建、拆旧建新的原则推进村民规范建房,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给村民建房工作提供更充分的法律保障,市委市政府决定依法制定《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请问这部《条例》主要内容何时颁布实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9-30 11:06:3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经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主要内容如下:《条例》制定遵循“坚持规划先行、控制建房规模、集约节约用地、坚持建管并重、引导群众主体”的指导思想,着重“规划先行”,组织引导“适度集中”建房,升华我市“五有三到场”先进管理经验。《条例》还在强化村民委员会管理责任,鼓励和引导村民绿色建房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目前形成的《条例》(人大二审稿)分为“总则、村庄规划和宅基地管理、申请和审批、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七章,共计三十三条。

《条例》需经市人大二次审议,并报省人大审核备案后,才能颁布实施。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