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开通浩吉铁路岳阳至荆门客运的建议
来信人: 葛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0-23 15:04:49
内容:

上月底,浩吉铁路(原蒙华铁路)已经开通,建议我市向相关部门争取开通岳阳至荆门的客运,解决我市向鄂西方向交通不便的现状,增强岳阳对周边地区的辐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9-10-25 09:33:13
回复内容:

葛先生:

您好!您的《关于开通浩吉铁路岳阳至荆门客运的建议》来信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9月28日浩吉铁路(浩勒报吉至江西吉安铁路,原名蒙华铁路)开通运营,作为一条以煤运为主的重载货运线,设计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

目前该铁路暂未规划客运功能,铁路的功能定位、规划和建设需经过国家层面的审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们将遵循国家明确的“坚持量力而行、有序发展”原则,把握好规划建设节奏,严格防范政府债务,确保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与城市人口数量、交通需求、政府财力和建设管理能力相适应。一旦浩吉铁路客运线纳入国家规划,我们一定根据您的建议,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尽快建设通车。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