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的空气质量
来信人: 大哥哥
来信时间: 2019-11-04 18:46:42
内容:
各位领导好,回岳阳两个月,每天都是雾蒙蒙的,没有雾霾的天气屈指可数
1:是哪些原因导致年年月月这么长时间的雾霾呢?
2:有治理过吗,或者说出现中度或者重度雾霾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应对措施?
3:出现重度雾霾天气的时候,会发布预警信息吗?在哪些渠道上面发布
创建宜居型城市,请从治理空气污染开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11-26 09:25:55
回复内容:

来信人(大哥哥):

您的124388号市长信箱件《关于岳阳的空气质量》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视和关注,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为PM2.5、PM10,由于目前城区施工工地较多,降雨量明显低于前几年,导致城区积尘大、道路扬尘大;加之我市地理位置处于空气传输通道,受北方大气传输污染情况频繁,致使我市空气质量不佳。

2、今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岳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度工作方案》,由市政府督察室牵头,针对扬尘污染开展了“一月一督查”。住建部门扬尘检查947次,工地578个,责令整改260起,责令停工72起,行政处罚19起,共计处罚金额64万元。城管部门对城市道路采取网格化管理,确保冲洗、洒水全覆盖,在现有基础上加密各道路冲洗、洒水频次;城区道路扩大机械化清扫覆盖区域;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3、我市2017年由市政府印发出台了《岳阳市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出现重度污染天气且时长满足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条件时,会启动对应级别的预警,发布预警信息,同时采取对应的应对措施。

再次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1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