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汨罗市屈原营田镇这边快递拿件还收费一块钱一个包裹,而且不送货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1-15 12:17:17
内容: 为什么营田镇这边拿快递除了邮政其余的快递拿包裹还要收费一块钱一个快递,谁规定的要收费?而且没任何收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11-18 17:19:09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接到工单后,岳阳市邮政管理局相当重视。现将处理方式回复如下:

1、汨罗市国冬快递有限公司,汨罗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汨罗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汨罗市晨希快递有限公司,汨罗市金宇达快递有限公司,汨罗市中诚快递有限公司六家快递公司下属乡镇网点存在向客户额外收取取件费,不符合《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第三部分服务环节关于“快递服务组织应对快件提供至少2次免费投递”的规定。因违反快递服务标准岳阳市邮政管理局对每家公司处以罚款10000元。

2、近日,据国家邮政局网站1日消息,国家邮政局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全行业于8月份集中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为确保集中清理整顿取得实效,会议强调,消费者遇到快递末端违规收费的情况,可拨打省会区号+12305进行投诉,各级邮政业申诉中心将接听消费者电话及投诉问题线索进行单独记录,并移交邮政管理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将及时调查处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督促整改。(来源于网络)

岳阳市邮政管理局 

2019年11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