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环保检查是否针对汽修全行业
来信人: 汽车人
来信时间: 2019-11-21 17:24:01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近几年国家推行的环保专项检查是否只针对大型修理厂,品牌专营店,还是全汽修行业都在进行有效的检查?岳阳市仅市区存在的各类汽修厂、品牌专营店大大小小就有几百家,是不是每一家都做了检查?危废品管理,油漆烤房的排放是否所有在工商局注册的修理类企业和个体户都做了相应的整改?如果不是所有的经营户都做出了整改,为什么这些店都还在经营?比如岳阳市7中路口那里有一个油漆维修市场,即使晚上进去都是一股刺鼻的油漆味道。再比如很多小区门口都有修理店,他们的主要业务就是做保养换机油,修补油漆等。VOC大气过滤设备都安装了吗?废油水都有和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签合同吗?处理都有转运联单吗?据行业人士透露,岳阳市范围内大大小小在工商注册的企业或个体户,经营范围内有汽车维修的单位有几百家。还不包含没有注册的,没有经营资质的,没有维修许可证的。

环保问题是一个全民都需要坚持去做,长期的,对所有人都有益的一件大事!希望市长及有关单位能够真正的落实国家的相关规定,对全市所有汽修单位进行一个例行检查,并能在政府网站上通报出来!不合符相关法律法规的进行整改,不整改的,就进行关停!希望环保不仅仅是一次整顿,而是长效的监管;你是针对大型企业的整顿,而是全行业的排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11-25 15:50:20
回复内容:

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关于您所反映的汽修行业问题,在我们的日常监管工作中,确实存在某些汽修厂没有办理环评或者在作业过程中噪音扰民、喷漆气味扰民等问题。针对此问题,目前由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和各乡镇试点开展汽修行业的排查、整顿工作。对于具备具备整改条件的汽修厂,要求整改后再营业;对于不具备整改条件的,由当地政府关停。如果您需反映具体某个汽修厂的环境问题,请您随时跟我局联系或向市长信箱、12345市长公众热线反映。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