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天邦珍珠湾小区商铺空调室外机安装在小区里面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9-12-09 00:04:52
内容: 天邦珍珠湾小区的商铺风景意味餐厅和茶楼的空调室外机和排风扇全部安装在小区内部,空调开启时,多台室外机同时工作,产生大量的热量和扬尘,餐馆和茶楼的废气也通过排风扇直接排放到小区里面,严重影响到相邻楼栋低楼层住户的生活,侵犯了这些居民的相邻权,强烈要求餐厅和茶楼进行整改,请予以帮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9-12-25 08:25:40
回复内容:

您好:

接到您反映的“天邦珍珠湾小区商铺空调外机噪音”的信访件后,我局经开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经开区分局现场查看,商铺空调均安装在自己房屋范围内,所使用的空调系一般家用空调,该商铺系天邦珍珠湾小区临街门面。经开区分局将委托检测单位对商铺空调产生的噪音进行检测,如超过国家噪音排放标准将责令进行整改,达标排放。
再次反馈: 我反映的问题是噪音吗?我说的是产生的热量和废气!它是安装在自己的墙面上,但距离住户的有多远,为什么不能装在临街那一面?
反馈时间:2019-12-28 16:28:31
再次回复:

您好:

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我局经开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对于空调产生的热气和热量污染问题,目前环保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没有执法依据,但是根据投诉人的诉求,我分局已要求该餐馆对空调进行整改或变动位置,使产生的热气和热量不直接对周边居民排放。

投诉人也可以根据《民法通则》相邻关系的原则对当事人提起民事诉讼。同时可以向物业公司反映。

回复部门:市环保局
回信时间:2020-01-22 23:51: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