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解决60多户居民出行安全及房屋漏水的问题!
来信人: 仁者 $
来信时间: 2019-12-13 12:27:51
内容: 你好!我是站前路街道办事处新站社区的居民,在此代表60多户居民表达我们合理诉求,希望政务热线12345能够解决,我们社区自人居环境治理以来,拆除的房屋雨棚及道路损坏一直没有解决,在今年下半年曾反应过该问题,当初政府及社区承诺年底统一重建及道路改造硬化,2019年快过完了,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现在社区也置之不理,我们居民现在是下雨天外面大雨,家里下小雨,道路上的停车三角架,坑坑洼洼的路面一直在困扰着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上次挂大风,楼上的铁板直接被挂下来,因为没有雨棚的防护,险些伤及人身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本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现在反而更加影响居民的诸多不便!希望政府能够到实地调查,听民意,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思想,着实改决民生问题,安心让这里居民过上愉快的新年!致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回复时间: 2019-12-17 09:56:29
回复内容:

关于125638号市民来信的回复

12月13日我办收到市长信箱标题为《关于解决60多户居民出行安全及房屋漏水的问题》的来信,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已联系当事人,并告知其咨询的居民楼遮阳篷整体拆除后重建和道路改造硬化的问题,经我办安监站和社区上门核实了解,今年五月开始,新站社区开始实行人居环境整治,由于居民楼内的遮阳篷都是居民自发搭建,属于违建。因此,由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新站社区违规搭建的棚亭进行统一拆除。社区当时与居民协商好,由社区出资一部分,居民出资一部分统一重建遮阳篷,但实施时由于居民意见不一,对于社区制定的遮阳篷规格不满意,部分居民不愿出资等原因一直未能重建。社区将组织需要重建遮阳篷居民开会,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居民楼重建遮阳篷问题。当事人反映的道路硬化问题,经核实,社区路面虽有破损,但还未达到需要全部改造硬化的程度,社区也经常对路面破损进行养护维修,并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待社区经费充足,将会进行大面积的道路维修。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17日

再次反馈: 这些居民搭建的棚子都是花了几万块钱建的,为什么当初建的时候没有相关部门来讲解和下达任何文书,这些居民都是低收入家庭,政府强制拆除不进行补偿就算了,还要居民自己掏钱,人家肯定不愿意,这好像你拆了人家屋还要人家倒拿钱给政府。
反馈时间:2019-12-18 14:03:06
再次回复:

关于125638号市民来信的回复:

仁者 $,您好

由于居民的遮阳篷在建设初期没有申报手续,人居环境整治期间本应全部拆除。拆除的时候社区就跟居民约定社区补贴部分统一重建。

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18日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回信时间:2019-12-18 14:52:5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