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市16中高一选课分班后就不能更改
来信人: 郑建华
来信时间: 2020-01-15 16:45:1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今天得到的市16中家长群的消息,小孩已经选课分班。之前学校有通知选课,我一直以为是有纸质书面的正式通知呢,由于小孩是放半月假,而本人一直在外工作,所以并没有和小孩很好商量。今天和班主任沟通得到的结果是不能更改分班的结果。

选课分班是关系到小孩子一身的重大决策,不应该小孩选定后就不能更改。至少能小范围的调整,计划春节假期和小孩好好协商。

由于没有查到16中的对外电话,因此特向君山区教育局讨教是否存在重新选课的问题。盼回复为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1-17 14:35:55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君山区教育局接到郑先生来电咨询之事后,将您咨询的内容交给了岳阳市十六中的夏四海主任,夏主任已于2020年1月16日下午14:51分电话联系了您,对咨询之事作出了详细解释和说明:一、我校从11月4日起开始发动,11月16日学校放假后让孩子们在家里与家长一起根据成绩进行初选;11月30日又根据最新联考成绩在家里进行二选,12月14日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与学生选科情况,选定五种组合后,并与部分孩子进行谈话后,再次放开到家里进行三选,三选出来,学校强调之后,一次发纸质档给学生微调,微调后,又打印出来让孩子确认与微调。五次之后,学生签字确认不改后学校开始分班。

二、学校三番五次强调,分班后不能再调整,且每次选科都是在家里进行。学校师资均匀搭配,为了激励老师与学生竞相美好,学校没有办重点班,都是平均分班,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一次一次的调整,对学校管理不利。且学校大量抽样审核,学生的选科基本符合选择学生特长的学科的原则。

三、昨天与您沟通,说不知道孩子选的是什么,也不知道需不需要改动就咨询了市长信箱。表示回家先跟孩子商量。

君山区教育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