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视问题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20-01-24 23:16:4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但是恰逢春节,返乡人员众多,目前平江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亟待加强,农村大部分人都对这事抱着玩笑的态度,村级诊所对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没有引起重视(也无法进行有效甄别)。

而农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极大(走亲访友),甚至春节期间有筹备大型活动的情况,村内缺乏防控宣传,村民对防控工作缺乏重视,亟待有关领导和部门重视,加强防控。

平江也是一个外出务工大县也是礼仪之乡,集中返乡人员多,年俗活动也多,希望有关领导重视一下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09 14:17:37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于今年1月24日通过《市长信箱》建议重视农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事宜我镇已收悉,现根据相关规定和您的实际情况回复如下:

从2020年1月23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镇积极调度人员,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协调全镇有关部门参与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并按照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采取了多种措施,如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告知群众此次疫情的形势。通过对湖北返乡人员和经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安排村医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监测。对湖北返乡人员和经湖北返乡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上报,及时进行控制。取消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如庙宇祭拜、红白喜事等)、对村组道路进行设卡隔断,防止春节期间人员随意流动等等,来防止疫情的扩散。

对于梅仙镇疫情防控情况,李先生还可通过关注我镇微信公众号“梅仙风采”进行详细了解。

特此回复。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