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物价部门对特殊商品在特殊时期实行动态价格管理
来信人: 李向阳
来信时间: 2020-02-04 17:02:02
内容:

市政协委员李向阳通过政协云反映:

特殊时期,对于一些岳阳本地不生产或需要靠流通才能满足市民需要的紧缺的物资,比如说这次抗疫需用的口罩等,建议实行动态价格管理。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在进行基层调研后,根据市场的进货价格,给商家留出适合的利润空间,出台次日的最高限价标准。不能一刀切,稍微涨一点价就是‘黑心商家’。如果有政府动态指导价,商家经营就有底线和动力,通过市场流通,就会相应缓解一下紧缺局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2-11 11:03:54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建议已收悉 ,感谢您提的宝贵建议,也请您做好自已和家人的防护,现在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紧缺,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也高度重视,已出台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十条措施》。作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我局会加大对恶意囤积、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再次感谢您提的宝贵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