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湖南岳阳春雷学校仍在上课
来信人: 热心市民
来信时间: 2020-02-11 22:18:43
内容:

湖南岳阳春雷学校仍在进行线下教学,严重违反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相关规定

严重扰乱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将教师与学生的生命安全置于不顾

建议尽快调查处理此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2-18 10:12:49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你好!收悉来信,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办理。现回复如下:

春雷学校是岳阳市唯一专门学校,办学性质极为特殊,专门教育在心理、行为、思想、道德上偏离社会主流的青少年,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春节期间均有部分学生因家庭需求而留校接受矫治教育。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家长及老师考虑到疫情风险逐步扩大,学校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的响应机制,把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采取严防死守,科学防控,将在校215名学生和26名教师稳定在校园。学校自1月19日严格管控以来,截止今日(2月16日)共29天的共同抗疫,全校师生无一人受新冠病毒侵害。具体做法有:

1、成立防疫工作组,完善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学校成立以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吴朝霞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严格落实师生员工的晨午晚检制度,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病例,应立即报告、妥善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处置。

2、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分部门分班级对学校行管人员、班主任、生活辅导老师、后勤人员、门卫值班人员及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

3、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学校购置红外线电子体温计、消毒药品(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及器具、个人防护用品(医用外科口罩)。寝室安装固定紫外线消毒灯。

4、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校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学生返校、家长探望、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5、开展大消毒、大爱卫工作。及时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重点做好除“四害”工作,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清除各类病媒生物,落实每日消毒制度,做好日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的流动、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6、落实学校防控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期间,由学校行政、校医及安保人员轮班带班值守。

7、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心理健康中心专业老师做好教育辅导和心理情绪稳控工作。对湖北籍师生实行了隔离观察,如有不适,及时逐级上报。

8、做好食品、饮用水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制度,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午晚检工作,从业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严格落实食堂、商店进货索票索证,禁止使用来历不明的肉类食品,禁止在校内宰杀活禽及其他牲畜。做好供水设备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蓄水池、饮水机)的清洁、消毒工作,开展水质检测。采购的所有食材均在校门外卸货,消毒后由后勤人员搬运至指定储存室。师生就餐实施分餐分座。

9、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学校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业务指导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学校愿意诚恳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与批评。同时也感谢热心人士对学校办学的关心关注。也希望能进一步监督学校办学行为,随时可与学校黄主任(13787986075)反应情况 ,学校将认真接受意见和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