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区的行政区域划分的一些好奇的疑问
来信人: 好奇的问一下
来信时间: 2020-02-24 20:58:05
内容:

我在外地生活了很多年,刚回岳阳不久,有些好奇,地图上岳阳中心城区都是岳阳楼区,但为什么有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东风湖新区以及城陵矶临港新区呢?这里的区别在于哪里呢?例如城陵矶临港临港新区一部分在地图的云溪区,一部分在岳阳楼区,南湖新区一部分在地区的岳阳县,想咨询下,来个官方答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0-03-03 11:10:06
回复内容:

好奇的问一下:

您好!关于岳阳市区行政区域划分的一些疑问信件已收悉。

岳阳楼区是岳阳市的中心城区,也是与县、市同级的行政区划。而经开区、南湖新区、东风湖新区以及城陵矶新港区都只是岳阳楼区域内的功能区,以经济开发、旅游、商贸、物流或工业为主,没有行政职能或只负责市政府或楼区政府授权的行政职能。

城陵矶新港区以港为主沿江发展,当然可以涵盖云溪区部门地域,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经济圈或产业区。

综上所述,功能区可以跨越行政区划而存在,但不是一级行政区。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