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延长市图书馆日工作时长
来信人: 刘夏禹
来信时间: 2020-04-25 15:12:53
内容:

亲爱的市长:

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近期为了完成学校的论文任务,决定前往岳阳市图书馆新馆进行学习。新馆的基础设施和图书资源都十分完善,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一点是一天的开馆时间太短。据公告,图书馆的营业时间为9:00-11:30,14:30-17:00。这对于真心把图书馆看作市民学习阅读空间的我们来说,一天分散的5个小时是十分不够的,这还不包括入关安检等隐形时间成本。据观察,图书馆的市民来源大部分都是附近的学生,特别是近期需要备考并希望寻求安静的学习氛围的学生们,我也是其中一员,每天早上9点到,不到11点就要出来,中间将近3小时空余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到,学习不到3小时就又收到闭馆通知。这对学生来说,难以提高学习效率、集中精力和时间学习。

所以在此我提议适当延长图书馆开馆时间,取消11:30-14:30的闭馆时间,这有利于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也能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加充分利用现有的图书资源,提升自我,并且对于提升岳阳城市形象也有添砖加瓦的作用。望采纳。

此致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0-04-30 09:07:23
回复内容:

来信人刘夏禹市民朋友:

您好,您的来信“建议延长市图书馆日工作时长”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由于疫情还没完全放松,在图书馆的读者不能逗留时间太长,作为一个公共图书馆,服务对象是全方面的市民并不是只针对学生,所以疫情期间只能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疫情期后图书馆中午是对外开放的。

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4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