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增设完善中小学校医岗位的建议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0-04-26 08:38:14
内容:

近日,部分岳阳楼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了已开学的五里中学和站前小学、东方红小学,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开学准备工作,在视察过程中了解到,校医是临聘人员,或没有增设校医岗位,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讲是一次大考验也是一次重新认识卫生防疫的过程。加强日常卫生管控和宣讲非常重要。建议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增设完善特别是师生较多的学校专业的校医岗位。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付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4-30 08:30:44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129976号的回复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您好,您于4月26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增设完善中小学校医岗位的建议,我们已收到,现回复如下:

根据《学生卫生工作条例》规定,校医和学生的比例应该是1∶600。目前,我区大多数学校只配备了保健医生,由在职教师兼任,不具备从医资格证。为此,学校密切联系社区医院或医疗部门,如遇紧急、突发疾病,能及时有效组织开展送诊服务或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教育局也深入组织了调研,提出配备校医方案提交区委区政府决策。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解决编制、经费、校医来源、校医质量等问题也是对政府决策的一次巨大考验。

经电话沟通,告知情况,您表示理解。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教育局体卫艺股

2020年4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