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开区管辖内办理工商变更难
来信人: 左边的酒窝
来信时间: 2020-05-07 09:21:12
内容:

办理经开区管辖内的公司工商企业法人及监事变更事宜,现工商系统全面实行电子化管理,但是电子化又没有完全可实施。不知是系统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手机签名还是无法完成。本想电话咨询工商局,在网上查找电话在办公时间打了两次一直无人接听,以为是号码有误,又拨打114咨询图书城那经开区工商局的号码,打过去竟然是空号。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带着纸质资料跑到图书城那个工商局,到窗口办理,窗口人员说网上可以办云云,我说无法完成签名才来窗口。递交资料问何时可以拿,回答不知道。再问,回答两个月以后你再来。为此,本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小小的一个变更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长沙同样的工作事项两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毕,难道是长沙的公司还没有岳阳的公司多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0-05-12 11:28:1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我局接到信件后,高度重视,认真核查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现回复如下:

1、我局登记注册窗口电话是0730-8266576,上班时间(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人员正常上班,来电情况均会有人接听。分局的行政办公室的电话正常工作期间均会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接听。因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可能在114电话询问台中没有重新更名,导致无法正确查询。

2、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局倡议通过网上申报办理业务。申请人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可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http://222.240.225.75:8004/bsdt/),自助办理各项业务。网上申请的电子资料和窗口递交的纸质资料我们都是依照受理时间依次办理,线上和线下同步受理、审核,绝不会存在积压两个月的情况。市场主体可拔打分局注册大厅电话查询企业执照办理进度。

3、随着我国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按照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的改革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由于每个企业发展的特殊性,存在不同申报情况对应办理工作,如上述事件中的电子签名无法完成的情形,有时受业务系统运行不够稳定影响导致无法顺利进行,对此业务人员在线下受理资料时将尽力与上级信息化部门协调,并将积极做好相关业务流程操作处理工作。

4、我局已与当事人联系,就其相关申办事宜进行沟通对接,将安排专人对接办理事宜。后期,我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和建议,将工作做得更好。

特此回复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