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思源学校把培训机构拉进课堂并收费
来信人: 单则
来信时间: 2020-05-15 11:04:04
内容: 平江县思源学校,通过班级微信要求学生报兴趣班,要求每个学生都报一项(兴趣班为:琴棋书画球舞英语等十几种),先不提收费,并告知家长:每个星期二下午两节课为兴趣班活动时间,在学校各班教室分别进行,不参加的学生会没有活动地方。在学生报好兴趣班后,学生家长不断接到培训机构校外人员要求缴费的电话或微信(收费以398为主),对于学校这种把商业培训机构拉进课堂,占用正常上课时间,为商业培训收费项目让路的行为,学生家长普遍不满,但无赖不敢发声。
敬请上级主管部门加强监督,还学校、学生一片净土,落实为中小学生减负的要求,也别为学生家长添负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25 16:42:41
回复内容:

单则:

你好!

你于今年5月15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平江县思源学校,通过班级微信要求学生报兴趣班,要求每个学生都报一项(兴趣班为:琴棋书画球舞英语等十几种),先不提收费,并告知家长:每个星期二下午两节课为兴趣班活动时间,在学校各班教室分别进行,不参加的学生会没有活动地方。在学生报好兴趣班后,学生家长不断接到培训机构校外人员要求缴费的电话或微信(收费以398为主),对于学校这种把商业培训机构拉进课堂,占用正常上课时间,为商业培训收费项目让路的行为,学生家长普遍不满,但无赖不敢发声”的事项已收悉,我局组成工作组进行核实办理,现根据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实践活动指南》及《湖南省义务教育课程计划(2018年修订)》标准和要求,全面合理科学开设课程。其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属义务教育与素质教育综合能力考查范围,是每学期综合督导评估内容,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在每周二下午第二三节课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情况属实。今年上学期该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共开设有三十三个社团,其中本校老师主持的二十四个,校外正规培训机构的九个。三十三个社团均为免费课程,供学生选班走课,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校内教师主持的社团没有收费,个别培训机构向家长提出的收费,均为学生参与社团所需的工本耗材。目前工作组已召集参与社团活动的九家培训机构开会,责令整改,并清退全部已收费用。我局工作人员今天与你电话沟通,告知相关政策与处理结果,你本人表示子弟费用已清退,对本次事项的办理非常满意。感谢你对平江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祝你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特此回复。

平江县教育局

2020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