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职工医保卡内余额能否取出的问题
来信人: 是阿苏啊
来信时间: 2020-07-07 12:21:29
内容: 你好,我岳阳退休员工,每个月医保卡里有钱。但是现在已经不在岳阳定居,在长沙,请问我的医保卡的钱能取出来吗?能的话麻烦告知详细步骤,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7-09 16:55:11
回复内容:

女士: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咨询职工医保卡内余额能否取出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已于2020年7月9日09:08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退休后医保卡内余额是否可以取出,根据岳市医险〔2010〕43号文件“关于加强异地安置(工作)人员个人账户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参保职工长期外地工作或居住,并已在岳阳市医保处办理异地安置(工作)审批手续的,可提出申请并签定“委托代办支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协议书(表格附后)”将个人账户余额转至本人银行账户。您已经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现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银行账号复印件、本人异地安置表复印件各一份;如本人不能前来办理可提供委托书一份、申请人本人、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后委托他人办理。办理地址: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47号窗口。

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个人账户科,联系电话0730-8251751。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9日

委托代办支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帐户基金协议书(个人).xlsx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