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消费扶贫的诚恳建议
来信人: 孔同学
来信时间: 2020-07-27 17:32:54
内容:

尊敬的市扶贫办工作者:

您好!

我是河海大学商学院学生,应学校要求于暑假开展了以“旅游业与农业扶贫成效调研”为主题的团队实践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信息收集,想在“消费扶贫”方面奉上我的一些建议。

岳阳市本就具有一些特色农产,经过多年的产业扶贫,产品种类与品质更趋完善健全,供给端有了保障,与消费端衔接是下一步任务,我的建议则是关于农产宣传推广、消费扶贫平台应用。通过832扶贫平台及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发现岳阳市有许多之前并不了解的优质特色产品,也曾举办过很多场农产展销会且成效可观,只是这些信息通常不为普通群众所知。团队调研发现,大部分群众不了解扶贫政策、不清楚周边特色产业,受访者们也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的建议,所以若能将信息传播范围扩大,将商品信息、展会信息拓展到普通市民的生活中,对脱贫工作也是大有益处的。或许可以建立面向普通群众的扶贫商品销售平台,或利用好832扶贫平台等渠道,保证质量与物价合适的情况下宣传推广。

感谢您能阅读此信件,个人浅见,希望能为岳阳市消费扶贫发展献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乡村振兴局
回复时间: 2020-09-08 11:20:3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孔玥同学: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和对消费扶贫的宝贵建议。您的建言我们会认真思考,选择采纳。

消费扶贫是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对于消费扶贫的宣传推广,也在逐步加强中。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已经于9月1日在全国全面铺开,9月6日在长沙召开了湖南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举行了2020年湖南省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暨消费扶贫示范中心馆开馆仪式。薇娅、郎永淳等资深主播主持人纷纷受邀助力消费扶贫。

目前,我市除了参与中国扶贫网832平台以及其他联动的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外,近期将投入2000台智能化无人售货机,放在人流集中点专门用于展示和销售扶贫产品,在各大商场超市建立扶贫产品专区,各县市区也将建设扶贫专馆专门销售扶贫产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消费扶贫工作从中央到地方,从线上到线下,从宣传到展示,从销售到售后,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再次感谢您对于消费扶贫的关注!

岳阳市扶贫办

2020年9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