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临湘市福桥路明珠大市场收取2020年“抗疫捐款”用途去向及向市场从业人员收取防洪基金、水利建设基金事项
来信人: 毛哥
来信时间: 2020-08-07 11:07:17
内容:

一、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临湘福桥路明珠大市场向市场从业人员收取抗疫捐款,但未向捐款人员出具捐款收据,也未能告知捐款用途,对本次捐款行为存疑。

二、自防洪基金不再收取后,该市场跟据《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向从业人员收取基金,仍未能提供收据并告知基金使用去向,同时确认该基金是否应当向从业人员收取,还是该市场单独行为。

针对以上二事,望相关单位及临湘福桥路明珠大市场能给出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8-14 16:18:48
回复内容:

“毛哥”: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关于“抗疫捐款”事项:今年疫情期间,大市场个协和市场商会积极倡议市场经营户向抗疫一线募捐,大市场经营户自愿捐款捐物,大市场个协具体负责接收经营户的款物,虽未开具发票,但是大市场个协推荐了经营户代表对所捐的款物做好了详细的登记造册,并由经营户代表经手将捐款购买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然后将所有物资第一时间捐给了临湘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所属的市场抗疫一线。同时,临湘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对经营户捐款捐物情况进行了公示。

2、根据临政发【2015】4号文件和临湘市水利局委托代征书,临湘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所属的临湘市大市场管理所从市财政局领取非税收入正规票据后,向大市场经营户收取了水利建设基金,因市场经营户较多,共有700多户,而财政专网开票的电脑只有一台,因此开具票据较慢,经营户集中汇缴水利建设基金款项后,有的经营户的水利基金票据可能延后几天,但票据在8月13日前一定会给他,并已向其作出了说明,水利建设基金收取后已直接缴入临湘市财政。过来我单位收取经营户的摊位租赁费也是在集中汇缴后几天内打票出来的。

特此回复。

2020年8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