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交车也应“限载”!
来信人: 肖世胤
来信时间: 2020-08-12 15:42:43
内容:

自市中心城区试行“朝九晚五”错时上下班制度以来,我已连续十多天乘坐公交班车上下班,发现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公交车“超载”严重。每天刚上车时,车上还是比较空的,等过了一站又一站时,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不但没有了座位,连走道上也人挤人,有时车门都关不上了,还有乘客不断往上挤,真的可以用“无立足之地”来形容。据本人观察和一些乘客反映,这种“超载”现象几乎天天如此。

据了解,近年来在交管部门的不断整治下,岳阳各地车辆“超载”现象有了明显好转。但每天行走在中心城区道路上的公交车,几乎天天“超载”,人满为患,却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令人担忧。

根据国家2017年颁发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设有乘客站立区的公共汽车,每 0.125㎡核定站立乘客1人。这应该是公交车确定载客人数的标准。

眼下,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不少市民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乘坐公交出行”,大量的上班族每天往返于单位和住所之间,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负担不断加重,公交车超载现象也较为严重。而我们知道,公交车行驶速度其实并不慢,如果再加上严重超载,极易酿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交通事故,危害极大,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鉴于此,我们呼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公交车的“超载”问题,比如可以通过增加发车班次、增加车辆等办法予以解决,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20-08-19 17:38:50
回复内容:

肖世胤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市内公交车只在早晚高峰时段才会出现较为拥挤的时候,这样的现象也只有几条客流量较大的线路,平时各线路都是比较宽松的。针对此情况,我司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结合各线实际,在拥挤线路高峰时段增加发车间隔时间,确保乘客顺利出行。

特此回复

市公交集团

2020年8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