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质疑岳阳市公交车站牌广告占主位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0-08-13 16:06:50
内容:

岳阳市公交站牌上大部分都是广告,“两米多高的站牌,广告位就占了五分之四点八,公交站点的名字在两米之外就看不清了。”广告占主位,站点占次位,广告字大,站点字小,如果市民眼睛有高度近视,如果小学生要独自搭车,能看到公交站点吗?各类广告占绝大部分,广告字体清晰、颜色艳丽,十分夺人眼球,而公交线路的信息则“蜗居”在站牌反面最顶端,字体小,对于矮小、近视的人很难看清。乘坐公交的人几乎是踮起脚尖,贴在站牌上看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 徐宙雄


附件1:IMG_20200811_14520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20-08-19 17:38:36
回复内容:

徐宙雄委员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支持与理解。公交站牌都是统一规划设计的固定尺寸灯箱式的站牌,高2100MM,宽1200MM,受站牌尺寸的限制,线路图字的大小只与沿线站点的多少有关,字的大小基本没有办法调整。但是为了更好的方便乘客查看线路站点情况,我司已明确规定,站牌线路图的安装必须采取正面做一张,反面做一张。因公交候车庭的改造升级是我司在企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自筹资金完成的,我司在保证方便市民乘车出行的同时,也要兼顾考虑相应的收益。目前我司是在做好公益广告投放的同时,适当的投放商业广告,以保持公交候车庭的亮化、清洁和维护等可持续性运转,以便更好的为市民乘客服务。

特此回复

市公交集团

2020年8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