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户籍身份证年龄变更问题的咨询
来信人: zhuyun1119
来信时间: 2020-08-22 08:47:55
内容: 当初户籍录入时(应该是9几年的事)村里相关人员把年龄写错(偏大),导致现在工作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不便,请问现在年龄能变更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0-08-27 16:58:38
回复内容:

朱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公民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实际出生日期确实不一致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证明出生日期确属错误的相关凭证材料、本人户口身份证件,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更正出生日期。公务员、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国家公职人员本人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的,均不受理;确有必要更正的,须由其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由对该人具有干部管理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出具同意更正其出生日期的公函后,方可受理。

如有其它疑问,您可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杨林派出所咨询或拨打杨林派出所值班电话07307260119咨询。

岳阳县公安局

2020年8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