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站前路南农业银行停车收费不合理的投诉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0-09-06 23:59:29
内容:

2020.09.05-2020.09.06在岳阳市站前路驶入一个停车位,整个停车位并未发现任何收费标志。停车位前方也没有发现提示收费的标志。等我即将驶离时,发现车窗上有两张收费单子。在驶入收费停车位的时候应当有显著的停车收费标志,或者有工作人员告知此停车位收费。此举属于霸王条款,强制收费。忘市长同志引起重视,我会继续跟踪报道。((再者一天停车费四十的收费高过绝大部分社会停车场的收费情况。还没有任何对车辆的保护措施,这收费一点都不合理,社会停车场一天一二十还帮你保管车辆安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20-09-11 13:34: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  李  市民:

您好,关于《岳阳市站前路南农业银行停车收费不合理的投诉》来信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已于2019年5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要求实施路边停车收费,有充分法律条例支撑。依据《2018—2019年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部署的交通整治任务,城管局作为主导组织监管单位,市城投集团作为收费执收主体,正在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尽快实施,达到缓解交通的目标,针对门店商户或住户,待后续平台搭建完成后,可以对市民进行停车诱导,将与多部门协商沟通推出相关优惠政策盘活静态交通,切实解决不同群体停车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在岳阳智慧停车收费工作和前期宣传工作基础上,于2020年5月28日全面启动主城区道路停车收费。

二、路边停车收费价格标准高过社会停车场正是为了引导车主将车辆停入停车场内。另外智慧停车项目已在六月下旬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有充值送券活动;办理月卡、季卡、年卡活动;针对老旧小区,市民可以向城管部门申报审批,审批通过后我公司按审批意见适当优惠。

三、经核实,您提到的收费的路段已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设置有公示牌(照片如图),且公示牌印有计费时段、收费标准、监督机关及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内容,考虑城市美观性、便利性,无法在每个泊位设置公示牌,这样会妨碍人和车通行,后续会考虑在泊位周转率高,停车需求更多的醒目位置设置更多收费公示牌,目前智慧停车项目正在进行深化设计,会尽快组织布设更完备的设施,完善路边停车收费工作。为更好地宣导路边停车相关政策,我司除设立公示牌之外,还在收费凭条二维码注明停车收费基本信息及客服电话,方便市民咨询;完善“岳阳智慧停车”APP或关注“岳阳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实时推送最新消息;培训路边收费人员实时为市民解答政策及条例相关疑问。

感谢您对岳阳城投集团智慧停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20年 9 月 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