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交通治堵,规划先行
来信人: 徐栋梁
来信时间: 2020-09-21 15:23:16
内容:

近年来,岳阳市政府对城区治堵花了大力气,各层面开会集智,交警,交通,社区具体实施过程中也是费心费力,却并没有得到好的效果,反而在智慧城市的摄像头上线,划车位收费上造成了市民的负担和压力,这些举措现在看来,疏堵的效果并不明显,作为普通市民深有体会。

个人觉得:1、考虑城市的长远发展,岳阳市区是不是可以考虑在横竖的主要干线(例如南北向的洞庭大桥到郭镇,东西向的民生广场到高铁站)应该规划修建类似长沙万家丽大道的城市快速路。

2、城区在修建学校,商业,主要交通站场的时候应该充份考虑车辆临时停靠中转的功能配套。

3、加强城市公共空间的管理,多规划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停车位(当然不是无时限免费,适当把免费时间延长)。

纯属个人的不成熟意见,仅供参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20-10-13 13:54:58
回复内容:

尊敬的  徐栋梁 市民:

您好,关于《交通治堵 规划先行》来信已收悉,感谢您提供的宝贵意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您所提出的修建城市快速路与车辆临时停靠问题的意见将由交通规划管理部门回应,我公司也会更多地与交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反馈市民诉求。

二、我公司在市政府的带领和指导下,今年已在市区投资修建了9个便民停车场,共1700个泊位,为更好的服务市民,这些停车场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后3小时5元。我公司接下来也将投入更多资金与精力来改善岳阳停车问题。

感谢您对岳阳城投集团智慧停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20年 10 月 13 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0-10-19 09:18:14
回复内容:

市民徐先生:

您好!

您的来信《交通治堵,规划先行》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停车设施建设方面

为缓解停车难、行车难矛盾,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下真功夫、花大气力,推动各级财政和社会资本投资新建、改造了一批停车场,如新建王家河大咀堤生态智能停车场、花卉市场生态停车场、万象瑞城生态停车场、钢材市场生态停车场、王家河桥东停车场,改造国大临时停车场、庙前街临时停车场、原国土局临时停车场、原三鑫驾校临时停车场、岳阳经开区税务局临时停车场、岳阳火车站停车场、岳阳东站停车场、锦城家园停车场,建设格兰云天、中华广场两个立体停车库,不断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施划更新道路临时停车泊位7000余个。同时,学习借鉴南京、宁波、杭州、株洲等地成功经验,推动出台并施行全省市州首部停车治理地方法规《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启动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以进一步调控车位周转,缓解车流密集区域停车难问题。

二、专有停车场的开放

根据《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的停车设施,应当允许在工作时间前来办事的人员免费停放车辆,具备条件的鼓励在非工作时间向社会开放。具体办法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制定),2020年8月1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主城区临街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现已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并督促全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目前该工作正在城区范围全面施行。

三、新建公共地下停车场

根据《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客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应当设置落客区,用于机动车临时停靠上下乘客,并与主体工程同步交付使用。),除上述修建的有关中转功能的停车场外,今年我市已完成了东方红小学和朝阳小学地下智慧停车场的建设,将大幅度减轻周边交通和停车压力。

四、停车收费方面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作为公共资源的一种,应属全体公众共同享有。其目的是为了让车主外出办事时,能够临时停靠,是一种短暂的停车行为,不是作为一种长时间的停车设施。通过停车收费的经济杠杆作用能够有效地提高泊位的周转率,促使长时间停车的车主将车辆停至室内停车场或者地下停车场,让短暂停车的市民能够更方便快捷地找到停车泊位临时停靠。既减少了寻找车位的时间,缩短了无效交通时间,缓解了交通拥堵,同时也盘活了停车场空闲停车位利用率。同时,老旧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因停车场配建不到位,为方便群众出行,没有实施停车收费,今后职能部门将施划部分停车泊位以最大限度地为市民群众提供限时免费停车服务。     

目前我市停车收费标准总体是低于《湖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收费标准的,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响应政府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政策,缩短了停车收费的时段,降低了停车收费的标准,推出了各项惠民措施,详情请关注“岳阳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查看。

行车、停车难,行路也难,对于普遍存在的两难问题,市委、市政府以兼顾的原则,以合理的决策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大对道路和停车功能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改建、扩建,同时积极推动智能交通建设,提高车辆通行服务、管理和执法的科技化水平。相信通过基础设施的改善,制度的健全,规范的执法保障,市民出行观念、出行方式的改变,文明程度的提高,我市的交通现状会逐步改善。

感谢您对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0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