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退补渔民补助问题
来信人: 渔民
来信时间: 2020-11-02 10:59:01
内容:

由于退补渔民社会保障政策,转产转业期间对专业渔民发放过渡性生活补助,由政府补助,为推补渔民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每户2人,(大部分户口本远远超过2人)也有一部分户口本只有一个名单,现在造成只有一个名单得不到政府所谓的每户两个人的补贴,这样对只有一个名单的渔民非常不公平,因为一个人根本大捕不了鱼,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考虑实际情况给渔民一个更加合理公平的保障,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0-11-04 10:41:25
回复内容:

    曹青:

自收到您反映的“退捕渔民补助问题”事项后,我局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全省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回头看”工作有关问题的解答》中第二点明确“专业渔民家庭船主配偶为捕捞渔民却因户口不在一起而不能认定为退捕渔民。我省退捕渔民身份识别以户为单位。退捕渔民人数以内陆渔船登记证书渔民人数为准,但必须为户口本内符合条件的人口”。因您户口本上只有您一人,因此只能享受一人的有关退捕政策。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