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图书馆停车
来信人: 凡管管
来信时间: 2020-11-28 12:17:59
内容:

尊敬的工作人员:

你好,最近一年去了几次岳阳市图书馆新馆,我们市为人民的学习提供了这么好的场所,让我幸福不已,但一个问题让这幸福感打折一半,就是每次来图书馆没地方停车。就这个事情有几个疑问

一、  现在图书馆里面有车停在里面,保安表示那是工作人员的车,阅读市民不能停 ,但他拿不出规章制度。我的问题是现在咱们图书馆有没有阅读市民不能停进去的规定,如果图书馆让停,只是一部分人不执行,请领导纠正这部分人的错误。

二、如果图书馆确实没有规划停车的位置,所以不让停。那么图书馆必须配备停车场。我理由有四点。1、我推荐10多人来图书馆,结果有6个人说没地停车,不方便,懒得去。这与建设图书馆的宗旨相违背,图书馆人流少造成了公共资源的严重浪费。2、岳阳市的新体育馆,新医院,新学校等都配套了停车场,而且都面相相关市民开放,为什么我们图书馆就没有这个配套呢。3、长沙,株洲,湘潭的新图书馆都有配套停车场,都有一千左右车位,我在附件里有佐证。为什么我市没考虑呢。4、图书馆现在里面既然停了车,那就说明有停车的条件,为什么不更近一步设置停车位呢。

当然如果阅读市民停车,免费更好,收费也不错,毕竟我们的图书馆,美术馆提供的服务价值远超那点停车费。

总的来说图书馆,美术馆还是让我和身边的人感到社会的进步,感到生活在岳阳的幸福,希望这个幸福更进一步。


附件1:Screenshot_20201128_112236.jpg

附件2:Screenshot_20201128_11143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0-12-07 16:11:35
回复内容:

凡先生:

您好,关于《图书馆停车》的来信已收悉,感谢您的宝贵建议和意见,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规划方面:市图书馆所在螺丝岛上车位规划数量非常有限。现实情况:市图书馆所处的螺丝岛,出入仅一条道路,平时人流量大,且学生居多,开车进出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故在车位停满以后,物业管理公司会不允许车辆上岛。

二、目前图书馆周边有两个配套停车场分别为:大咀堤停车场和南湖大桥下的停车场,其中大咀堤停车场为社会收费停车场,而位于南湖大桥下的停车场为免费开放状态,该停车场离市图书馆更近,更合适散步、看书的市民停放车辆;

三、目前电大旁也正在筹划停车场的建设,待该停车场建成后,必将能够更加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12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