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来信人: 李欢
来信时间: 2020-12-02 13:38:37
内容:

2020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有哪几种?12月还可以交吗?麻烦告诉下。由于我2013年到2015年3月在经开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2015年4月离职,现在可以补缴2015年4月到现在的保险吗?户口是君山可以在市政务中心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吗?参保需要什么手续?长沙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转回岳阳需要什么手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0-12-04 14:42:01
回复内容:

李欢: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们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您,告知您相关政策:

1.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档次为56.57%、60%、70%、80%、90%、100%、150%、200%、300%共九个档次。

2.现在无补缴政策。

3.户籍所在地参保(灵活就业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

4.在转出地社保机构停保,在转入地社保机构办理转移接续申请。

关于医疗保险问题建议您咨询医疗保障部门。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2-08 15:59:30
回复内容:

李欢先生:

您好!您在 “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君山区户籍人员缴纳灵活就业医保有关问题”已收悉,我局组织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科室就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政策依据:

岳人社发[2016]4号文件精神,户籍在本市各统筹地区,参加了各统筹地区职工养老保险的,凭当地个人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可在户籍所在统筹区办理灵活就业参保。

二、政策导读:

在社保部门完成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后,凭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在同级相应的医保部门购买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已与李欢先生电话联系且详细解答相关政策。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