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人在岳阳市一医院住院医疗费不能直接报销问题
来信人: 桐桐
来信时间: 2020-12-15 21:11:48
内容: 家人在岳阳市一医院住院,医保报销为什么不能在岳阳报销?这样增加了群众的麻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24 09:30:05
回复内容:

桐桐先生:

您好!您于今年12月15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平江人在岳阳市一医院住院医疗费用不能直接报销问题”的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根据核查情况回复如下:

因全国医保信息系统未统一,而岳阳市一医院目前使用的创智医保软件系统与我县城乡居民医保使用的泰阳系统未实现信息共享,故我县城乡居民参保对象在该院治疗不能进行异地联网直接结算,需出院后将相关资料带回平江来报销。目前,国家医疗保障局研发的医保信息系统正在各试点城市进行测试,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完成全国医保信息系统的统一。届时,将不存在因系统不统一造成无法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问题。为此,希望您能克服眼前困难,将所有医疗费用直接带回平江进行报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如您需进一步咨询了解医保相关政策,欢迎拨打0730-6237119咨询。感谢您对平江医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

特此回复!

平江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