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医保报销和继承的问题咨询
来信人: 潘靖阳
来信时间: 2020-12-28 14:33:44
内容: 尊敬的市医保局领导: 您好!请问岳阳现行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大病统筹报销的限额和比例是多少?据医院有关人员说,医保报销的最高限额是20万,真实情况是否如此?如果参保人因病去世,之前缴纳的医保金可否由家人取出继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12-29 14:03:02
回复内容:

潘靖阳先生:

您好!您在岳阳市“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关于医保报销和继承的问题咨询”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0年12月29日拨打您的电话号码为空号,所以无法联系上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岳阳现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在一个医保年度内,累计计算除外全自费和部分自费后,在起付标准以上的医疗费用按分段分担自付原则,在0至1万元内,在职个人自付12%,1万元至3万元在职个人自付10%,3万元至10万元在职个人自付8%,退休人员自付比例为在职的65%,10万元至30万元为大病段,不分在职与退休均自付10%。

二、医保报销最高不是20万元,目前是统筹10万元,大病基金20万元,合计30万元。

三、参保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余额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一次性支付给继承人。

热忱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