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市高层小区二次供水问题
来信人: 大岳阳城市圈
来信时间: 2020-12-31 12:31:13
内容:

岳阳市区民生大事今年自来水管道升级以来,因为施工停水,每次来水后都有很多黄泥巴水,可想而知高层二次供水储水库里有很多因施工停水带来的泥土,而现在的小区都是十几层往上的高层住宅,都是二次供水,希望政府组织一支专门的小队,对高层二次供水进行检查。对高层小区二次供水储水库进行清洗消毒。望重视高层小区二次供水安全问题。也希望自来水管道改造升级早日竣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来水公司
回复时间: 2021-01-05 10:25: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大岳阳城市圈朋友:

您好!您发布的“关于城市高层小区二次供水”的信件我公司已收悉,现经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已建成的二次供水设施,基本由开发商建设,由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管理,市水务集团仅对这些高层实行总表供水。

2015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文,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将保障二次供水安全提升到改善民生和国家反恐战略的高度,同时鼓励供水企业实行二次供水专业运行维护。2018年,市政府将《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纳入全市立法范畴,并于2018年12月21日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为我市二次供水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法律保障。《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新建的二次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负责运行维护管理。针对既有的二次供水设施,《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不符合有关标准和规范的既有二次供水设施需改造后经验收合格,产权人或物业服务企业与供水企业签订委托协议,方可由供水企业负责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

目前岳阳市绝大部分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都达不到当前《岳阳市城市二次供水技术导则》规定的建设标准,也尚未针对老旧小区的既有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进行统一规划安排。二次供水设施要移交市水务集团统一运营管理,需由产权人自行筹资,改造合格后,方可按《办法》之规定移交管理。

另外,我公司在2020年12月5日开展了第一期“水质检测进家庭”供水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水务集团下属子公司岳阳广源水质检测有限公司按照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城区的10户居民免费提供水质上门检测服务。10户由后台随机抽选而出,涵盖了恒大南湖半岛、湖东小区、天伦国际、洞庭春苑、岳州帝苑、洛王岳阳新天地、教师新村、枫树新村等小区,其中也含有二次供水的水质检测,10户检查结果均为合格。该活动在今后也会积极开展下去,您可以关注“岳阳市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并查看历史内容,我们诚挚欢迎您的报名。

特此回复

岳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