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医保实行数字智慧平台的咨询
来信人: 陈先生
来信时间: 2020-12-31 13:13:29
内容:

医保局领导,好!

医保自实行数字智慧平台与微信绑定之后,极大地方便了个人对医保账户的查询和二维码扫码支付,但是就我市各个药店需要购药还是必须带卡(社保卡)购买。药店说医保部门没有开通,但是我收到的信息又开通了,既然开通了为何药店实行不了。望方便请及时开通。以方便于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1-06 10:07:22
回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您在岳阳市“市长信箱”中的留言:“关于医保实行数字智慧平台的咨询”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1年1月5日拨打电话进行了回复,您表示理解。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为进一步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应用,切实提升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我局2020年已选定了106家协议药店单位,作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试点单位,重点在连锁药店中的直营店中选定,目前已开通了试点单位的电子凭证支付渠道,正处于测试运行阶段。

因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属全国统一规划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各信息系统接口的升级改造工作,由于部分药店电脑落后,信息系统老化,在具体改造中接入出现障碍,为此给成您造成了使用不方便的情况,我们深表歉意。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软件信息系统的升级和服务工作,争取尽快全面对接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三方支付渠道,拉通各个药店支付接口,实现扫码支付,以达最大程度利民便民。

谢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