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希望重视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
来信人: 热心市民008
来信时间: 2021-01-19 01:10:48
内容:

在去年的岳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这让岳阳市民倍感鼓舞。纲要指出强化人才支撑,主要从谋划建设南湖科教新城,打造岳阳揽才聚才平台和创新创业高地;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升格为湖南理工大学,创造条件引进国内一流大学来岳建设分校;健全育才引才机制,实施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等着手。

我市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水陆空铁“四位一体”,名楼名塔名洞庭,历史人文气息浓厚。全省最大的世界500强台资企业大陆总部也落户岳阳,华为等纷至沓来,但美中不足的是高等教育在全省都是短板,省内其他城市比如:衡阳6所本科、4所专科,常德3所本科、3所专科,株洲2所本科、8所专科,而岳阳仅为2所本科、3所专科,高校情况与我市省内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实不相符。岳阳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大城市,需要更多人才支撑、人才保障,高校、研究院等是服务地方、服务国家的战略手,也是巴陵人才的最大智库、人才基因库。

之前有听说民族学院在申报提质升本,湘北女校申报湖南旅游职业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为岳阳学院,希望这些能够在十四五期间落实,同时也希望市教体局能够重视我市高等教育的发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1-01-25 09:52:07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教育特别是我市高校发展的关注!目前我市有高校5所,其中本科学校2所,分别是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民办);专科学校3所,分别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根据“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岳阳将整合优化高校教学资源,力争增加1-2所本科院校。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升级大学,开展博士点创建工作,推进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转设工作,支持湘北女校成为高职院校。规划建设湘阴大学科技城,加快推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等集中落户,这些项目的落实将会为我市高校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