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外省低风险地区返回岳阳楼区是否需要核酸检测
来信人: 房主东东
来信时间: 2021-01-25 10:23:47
内容:

您好!想请问下春节期间,从外省低风险地区返回岳阳楼区过年,是否必须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卫健局)
回复时间: 2021-01-25 16:09:59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的回复:

各位居民,从今日起,关于省外返岳人员的政策如下:

1、省外低风险区返岳人员,准备健康码、行程码、车票或机票、核酸检测证明( 七天内有效)到社区登记备案。同时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健康监测就是关注自己的体温、身体状况等,如果发现异常及时与社区联系。在健康监测期间不能去学校、大型超市、游乐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在回岳后的第7天和第14天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2次的核酸检测(如来岳时无核酸检测证明,则需进行核酸检测),加上你们自己做的1次,共计3次核酸检测。

2、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 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 等重点人群。按照上述1准备相关事项。请上述提及的人员主动与社区报备,联系电话:各网格员。

3、中风险地区人员返岳后必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高风险区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14天,解除隔离后再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4、原则上中、高风险区人员不能进行流动。

5、该政策会持续到3月底。

再次反馈: 1月31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政策是要做到6个不,其中第三条是: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请问目前从外省低风险区域回岳阳楼区的返乡政策有更改吗?
反馈时间:2021-02-02 12:01:18
再次回复:

1. 外地返岳,健康码、行程码、车票或机票、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规定准备好(详见《致寓外乡友的公开信》) ,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 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2. .返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进站、乘车、坐飞机、出站等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其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

3.跨省返回岳阳农村地区和低风险地区高风险岗位返岳人员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高风险地区人员如需返岳须进行集中隔离。

5.需居家健康监测的14天不可少。

6.监测期不能去学校、商场超市、影院、游乐场、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

7.入住宾馆、酒店、招待所、民宿、网约房、出租房屋一律出示健康通行码,如实申报个人旅居史、职业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须提供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8.在岳期间随时关注体温.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就诊并,上报社区。

9.返乡后尽量不走亲串友,减少人群聚集。

10.就地过年也需减少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卫健局)
回信时间:2021-02-02 13:22:0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