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积金为贷款可以缩短贷款年限吗?
来信人: 吴柯毅
来信时间: 2021-01-25 16:04:13
内容:

最近从朋友那了解到,长沙的公积金贷款,可以有机会申请缩短贷款年限(例如本来申请的30年,可以改为20年),但是岳阳的公积金没有这样的业务。工资每年都在增加,公积金也在增加,为什么岳阳不能允许个人每个月的多还公积金贷款了?公积金多余的钱就只能留置在账户里面,是对资金的浪费,也是变向阻碍个人对自己财产的处理。岳阳公积金有必要学习长沙公积金管理中心,增加申请缩短贷款的年限,这样还可以促进个人提前购买第二套住房。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1-01-26 16:30:5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咨询者: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

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关于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的补充通知》(岳住委办〔2018〕2号)的通知要求,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正常还贷6个月以上,且还款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提前部分还款后仅减少月还款额,还款期限不能更改。

由于住房公积金政策为“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所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不适用于我市。

经电话联系得知,您有一次性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想法。如果您打算一次性结清贷款,可使用借款人的公积金余额。

祝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