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社保问题:外地转回,询问养老和医疗保险如何缴纳?
来信人: 刘兵
来信时间: 2021-03-01 12:01:53
内容:

你好,我想问下,我的社保从外地转回来几年了,现在是个体户,怎么交养老和医疗保险?

然后一个月要交多少?有几年没有交是不是要补齐再交?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3-08 11:04:07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我单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经了解查询,您的养老保险关系于2015年12月从厦门市转移至君山区,共缴费44个月。目前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一年最低缴费为7831.2元,平均每月652.6元。

感谢您的来信。

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3-08 11:05:21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我中心收到您的来信,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工作人与您电话联系,经了解查询,您2011年至2013年在福建省厦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现已转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由岳阳市外转入君山区的应持原参保地开具《参保凭证》到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开具《联系函》,将《联系函》寄到原参保地后由原参保地寄回《类型变更信息表》和转入个人账户余额。从岳阳市外转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中间断档的应当补缴,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标准补缴2021年以前年度的费用分二种,2017年以前年度每年缴费标准为3477.24元,2017年至2020年度每年缴费标准为3237.12元。

君山区医疗保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