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骨灰江葬何时恢复
来信人: Ericc
来信时间: 2021-03-24 22:05:01
内容:

往年清明节有民政局组织的骨灰江葬活动,我们今年也报了名,3月24日被民政局相关部门通知:因为长江保护法的问题,上级通知活动暂停,何时恢复未知。

作为逝者家属,尊重逝者遗愿又符合新殡葬风俗的江葬我们很欢迎,同时也承受着各位远亲近邻的传统压力,取消江葬活动,我们在相关安葬后事问题的处理上面临诸多变化和难题。

各地宣传江葬活动的资料中,都回答了骨灰是否污染江水的问题,现在因为长江保护法而疑虑暂停,岂不是变相证实了骨灰污染江水,证实了之前的宣传有误?暂停之后如果要再恢复,又如何恢复公信力,报名了的和将来可能报名的逝者家属又有多少能在这样的反复中坚持下来?

我刚才搜索了网络资料,泰州市已经开始今年的江葬宣传与报名,可见并非沿江各地都暂停江葬活动。希望岳阳相关部门能借鉴其他省市,及时决策,早日恢复江葬活动,最好不要影响本年度的江葬活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21-04-01 10:48:27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为认真落实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精神,积极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我局自2017年起每年清明节举办集中江葬活动,广大市民反响热烈。江葬活动对推进我市殡葬改革,推行移风易俗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我市文明殡葬的名片。按照既定的年度工作安排,我局就今年的集中江葬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由于今年是长江保护法实施的第一年,我局集中江葬活动涉及该法管理范围。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今年3月25日,我局就集中江葬活动向市生态环境局发了《关于请求批准集中江葬活动的函》,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说明了江葬活动对洞庭湖长江生态环境的影响甚微。市生态环境局就是否集中江葬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我局收到口头回复:现洞庭湖、长江处于枯水期,暂不适合集中江葬活动。我局从环境保护的大局出发,暂停了本次集中江葬活动。如果您要求了解更多暂停本次江葬活动的事宜,建议向市生态环境局咨询。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再次反馈: 民政局相关安排,意见,立场我在写这封信以前就了解了,相关工作人员也耐心细致给我解释了,我也能理解。这封信转发给民政局答复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民政局相关部门的同志辛苦了!谢谢!希望活动恢复时能及时通知已经报名的各位。
反馈时间:2021-04-01 20:22:33
再次回复:

市民:

您好!

活动恢复时,我们将会及时发布通知。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民政局

回复部门:市民政局
回信时间:2021-04-06 15:21:5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