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政府部门能否出台文件明确疫情原因导致延期交房的时间
来信人: 黄正良
来信时间: 2021-04-30 10:57:44
内容:

湖南省2020年疫情一级响应共48天,开发商延期交房遥遥无期(半年以上)。无独有偶,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文件,规定延期交房时间按一级响应时间计算。相关政府部门能否参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的文件发布一份规范性文件,将延期交房的顺延天数作一项规范,新冠疫情导致交房延期,老百姓可以理解,但不能遥遥无期啊,这不就是拿着鸡毛当令箭么,不能所有后果都由老百姓来承担,银行也不会免老百姓的贷款利息。为避免产生社会不稳定因素,另外老百姓也承担不起诉讼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希望相关部门出台一项文件对延期交房天数作出规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21-05-07 14:51:39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目前,市政府无具体规定疫情影响可延期天数,由业主与开发商自行协商,一般疫情影响可适当延期。

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