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经开区农民种田怎么补贴
来信人: 给力最晴天
来信时间: 2021-05-27 13:50:44
内容: 听闻农民种田,政府有相关补贴给予,请告知补贴实行的时间以及补贴的相关标准详细情况,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1-06-28 08:58:2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72号)(备案编号HNPR—2015—01071)文件精神,湖南省属于全国首批进行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以下简称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省之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本次改革试点核心内容是将农业“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一是将全部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以及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的80%,用于耕地地力保护。二是将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的20%,加上农业“三项补贴”的增量资金,统筹用于支持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

按照方案,全省种粮补贴按如下标准发放:1、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计税面积内种植一季农作物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05元、计税面积内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175元(计税面积外种植双季稻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为每亩每年70元);2、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补贴对象为主要粮食作物的适度规模生产经营者,重点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农民合作社、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倾斜。其中:种粮大户、家庭农场按耕地流转面积进行支持,小规模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的耕地流转面积为30—200亩,中等规模种粮大户的耕地流转面积为200—1500亩,大规模种粮大户的耕地流转面积为1500亩以上。

特此回复

区农村工作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